20130218

琵琶湖畔

日本琵琶湖(Biwako)和富士山,都视为日本的象征。而琵琶湖作为日本近畿地区供水的来源,也被人们称为“生命之湖”,可见它在日本的重要性。日本最大的淡水湖,因为形状像琵琶而得名。

炎炎夏日京都、滋贺之旅最后两天的行程以琵琶湖周边的活动为主,除了湖上活动还有乘搭缆车到【琵琶湖Valley】鸟瞰琵琶湖。

在琵琶湖上划着独木舟,除了在炎日下汗流浃背,还得留下划回程的力气,想起当年在河内下龙湾的独木舟,那时在没有救身衣竟然还有些人敢在下龙湾划着独木舟。

这是2012里其中一个新的尝试,去年在生活里做了很多新尝试,虽然不尽是最后自己喜欢的事,但是有些事真的需要些平时少有的勇气。

当天在琵琶湖边享受的午间套餐。在出了一身汗和梳洗后,简单的一餐让人精神一振。

琵琶湖旁一望无际的莲花,虽然莲花的密度没那么高,也不失为琵琶湖周边的美丽景色之一。

当天的重头戏就是乘搭缆车上【蓬莱山】的【琵琶湖Valley】鸟瞰琵琶湖和体验户外的『zip line 体验』。值得一提的是作下角的一支支铁条在顺着敲打会出现一首你我都熟悉的的『龙猫』Totoro的主题曲。

『zip line体验』挑战终极琵琶湖上看风光前,还是在小山丘上先练习练习。

在蓬莱山看风光明媚,再加上海拔千尺的凉意,特别的享受。冬天这里将会演变成滑雪场地。

『重头戏』惊心动魄的『终极Zip Line体验』,说实在的,玩了一次还想玩一次,因为第一次太害怕,无心看风景。

蓬莱山上,花儿朵朵开,赏心悦目之事。

随行的韩国和香港朋友,有才之人,相比之下资历尚浅,总算是一场不期而遇的认知。

晚间入住的是好豪华的琵琶湖『红叶』温泉住宿。有的是露天临湖的温泉和日式客房。

这一个晚宴,惊艳四方。单看左上角的菜单已经让人有种受宠的感觉,接下来一道道美仑美奂的菜色和精致的摆设,再加上食材的讲究,实实在在的穿着和服,享受一场日式Fine Dining。特别喜爱左下角的红叶形状的冬瓜。

第一次这么真切地享用日式精致美食,除了开胃菜海胆、各式海鲜类,还有生鱼片、鲍鱼片,连最后的甜点都夺人目光。实实在在地享用这一餐,心中想起那美好。

隔天早上虽然天不作美,这一趟『Michigan Morning Cruise』(密西根早班)一小时半沿着琵琶湖驶去,沿途可以看琵琶湖。(http://www.biwakokisen.co.jp/chinese2/index.html)

邮轮上的各个角落。

旅程终究要到一段落,【三井寺】,滋贺县著名的国家重要文化财。在寺内可以从观音寺远眺琵琶湖。



上机前,有幸可以到关西机场的休息室(KIX Airport Lounge),可以付款在这里梳洗和上网,还有免费饮料。最后真的很感动的说,谢谢大伙一直陪伴我等上几小时,等待班机,谢谢大家的认真。正如歌词说的,从没想过能得到这么多。谢谢这一路上所有亲切友善的日本朋友和这一趟的认知,真的获益匪浅。
(http://www.kansai-airport.or.jp/cn/service/relax/index.html#_01)

最后放上旅程的落网食物画面,谢谢大家带来的美好。

1 条评论:

西米 说...

又玩又吃的,真羡慕!多尝试新事物是好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