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6

好吃不倦(槟城版)

好吃不倦,顾名思义,喜好美食而忘了疲惫。走过大马马六甲、吉隆坡、怡保好吃不倦,再度在槟城乔治申遗成功后将好吃不倦进行到底。美食的定义很广,而这一趟的结论绝对是传承下来的美食,终究是那背后的诚意把美味留下。这是南马开始引用外来人煮食后不能相比的。趁早,难免随着时代巨轮下的改变,真正的美食也会消失。

入住的是非常适合家庭的【Spices House】,一排旧式建筑改装成假日住宿。
Spices House:Lebuh Clarke, Georgetown, Penang 10050

位于乔治市(Georgetown)里,行走于世界文化遗产的槟城乔治市易如反掌。

而组织还有一间可以容纳50多人的宿舍【Syok】。
http://www.staysyok.com/syok-hostels/

大伙在Syok合照,背后的黑板让游客写下Before die 之前想做的事。永远回头又最好,推翻现实是残酷。

【群宾茶餐室】(Kheng Pin Cafe)- 80, Penang Road
『粥品』能够让几位女生极力想在隔天回来享用的美食。
『炒粿条』绝对是槟城必吃的美食,锅气被公认为『炒粿条』最重要的指标之一。
『卤肉』(Lor Bak)会爱上卤肉,追源自朋友的母亲在每一次的聚会都会自制卤肉让我们享用。
『福建虾面』汤头是最重要的一环。我怀念4年前比较干的福建虾面。

好吃不倦的起点,过后就一发不可收拾的美食大寻找。

早已成为槟城代表性的壁画,生动出现在小巷里,港剧《单恋双城》取景可否让老街更显现代感。

这些年来的发展带来的艺术、塞车、人潮,不变的是那酷热的天气,可以在短时间内让肩膀发热。

【泰香名 广东饼家】133,Jalan Burmah, 10500 Georgetown
特别喜爱『加央角』(Kaya Puff),内陷特香又不甜。【泰香名】最著名的莫过于『三轮车蛋挞』。想尝试『鸭蛋大包』却不得要领。

『黑糖豆奶』和特制的『八宝茶』卖点十足,消暑解热。
再配上刚出炉的各式各样饼类,非一般的午餐前的美食。

【姓周桥】(Chew Jetty) Weld Quay
贵为大马电影《初恋红豆冰》的拍摄景点,越趋商业化,难怪屋子的阿婆完全不客气地告知要拍照的游客不允许拍房子里。

【姓陈桥】(Tan Jetty)Weld Quay
走到最后出现了长长没有围栏的木板,就能抵达妈祖庙,还有一家泰国餐馆。

当年阿牛的《初恋红豆冰》,今年大热的《一路有你》都把姓氏桥的特色,摆进大荧幕上。

从【姓陈桥】走几步就到的美食摊,这里有最好吃的『卤肉』、锅气十足的『炒粿条』。

『卤肉 Lor Bak』|『虾煎』| 『豆干』
吃过最好吃的Lor Bak就是这里了。意犹未尽地点了两次的美食。

原以为已经泛滥的景点之一,却意外成为自己心头好照片之一。那感觉就是在老街小巷里穿梭着,找寻失去的什么,得到潇洒不?

同行的Ai Sakura和Karen,回忆起大家没有底线的肚量,佩服加佩服。

时代的产物 Minions 和壁画,碰巧全部都是黄色的上身。

儿时记趣,脑海中浮现着如果有机会举办一个怀旧的晚会,把大家的儿时玩意儿聚集,来玩一场飞机棋,吃吃小叮当巧古力,吹吹泡泡,何乐而不为?

老街一角莲花盛开,不染。

骑脚车游走乔治市,其实是一种方便却不感安全,毕竟车子就是身边经过,很多时候都要推着脚车行走。古老的建筑,特别喜爱那旧了的绿色,心中的那颜色,除了蔚蓝就爱着绿色。

【日本街肉粽茶餐室】(Cintra Food Corner) Lebuh Cintra
两度来到这里,只为吃那料多的『双黄加料大肉粽』和『芋头糕』。
惹味的『芋头糕』上撒了花生粉更能把芋头糕的香味带出,好吃的我们还打包呢!

乔治市里将旧时建筑改建成酒店比比皆是,走在老街看看艺术品,『槟岛之恋』是好去处。

【Cafe 55 咖啡坊】 Jalan Steward, Georgetown
特别的3D 咖啡足以让你享受咖啡座的雅兴。

【汕头街 Jalan Kimberly】
特别推荐『天皇鸡脚粿条汤』档口的『天皇鸡脚』,两度亲临现场享用。
『权记鸭肉粿汁』也是著名美食之一。

再来就是【汕头街四果汤】四果汤可说是这条美食街的名物。

好吃不倦在两轮晚餐后来到【三条路 888】吃朋友大力推荐的『福建虾面』和『蚝煎』。偏湿的蚝煎并不合我的口味。

就在入住酒店外的『粿条汤』(Lebuh Clarke),鲜甜的汤汁,特别的姜肉丸和鸭血糕。

【伦国餐室】Joo Hooi Cafe, Penang Road
大力推荐的『鸭蛋炒粿条』和『潮州煎蕊』(Chendol)
最意想不到的就是『娘惹otah otah』,超细腻的感觉。

百年历史的『观音庙』在整修后不复当年的感觉。

【张弼士故居】(Blue Mansion)14, Lebuh Leith 10200 Georgetown
常常在部落格或面书出现的【张弼士故居】,Lonely Planet 世界最宏伟别墅及大房子第二名
别名『蓝屋』
那蓝色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在特定时间进入蓝屋听专人讲述大房子的点滴故事,在屋外不舍得离开一直在拍摄。当时那么大的房子,讲不完的故事,串联着这改装成酒店的【张弼士故居】

在【张弼士故居】外跳跃。

身后的蓝色,仿佛是心中那片蓝色。

【相机博物馆】(Camera Museum Penang) 49, Jalan Muntri, Georgetown
博物馆里的咖啡座,特别用镜头制作的杯,第一次吃彩虹蛋糕,比想象中的好吃。

星期六的市集,卖着70年代的冰球,五颜六色的冰球,人人手上握着旧时记趣,时光却流逝不回来。

二度到【日本街肉粽茶餐室】吃『双黄加料大肉粽』和『芋头糕』。

完全属于『猫』的世界,和『乐高遇上贼』异画同工的『猫鼠角落』。

夜间的Pulau Tikus美食街
『鸭蛋炒粿条』、『娘惹Otah Otah』、『亚参拉沙』、『卤面』、『云吞面』、『沙爹』、『虾膏猪肠粉』、『白咖哩面』
一网打尽,绝不放过的感觉就是满桌的美食,然后十分钟后桌子空无一物。

为美食朝圣,就是这般在下雨的夜里,再次到汕头街吃『天皇鸡脚』和『四果汤』。特别一提的是汕头街的『豆奶』和『凉茶』也非常地道。

错过的【多春茶座】和【大东酒楼』点心,下一次完成使命。

隔天早上在酒店附近看到好多马来人、印度人甚至华人都在这路边摊吃着这鸡肉和煎饼,后来才听Willy说这是著名的摊位。

【汉记小食店】Hon Kei Food Corner  45, Kampung Malabar, 10100
人潮颇多的餐馆,现代化的点菜器材,却没有影响美食的美味度,那简单的『牛油加央面包』又再次让我赞叹,『沙粒水』让我回想起小时候屋前的沙粒树,那『卤肉和豆腐』也精彩。

完全精彩的槟城版好吃不倦,特别感谢Willy和Valyn的介绍,AiSakura和Karen的同行。精彩过后,是瘦身行动的开始。何年何月,好吃不倦成为在大马潇洒走一回的主题,欢喜。

(部分照片由Ai Sakura、Valyn、Willy、Karen提供)

7 条评论:

willy wah 说...

太精彩了,眼花缭乱的美食!呵呵呵,我要用来诱惑人了!

Ai Sakura 说...

Wahh you managed to write everything in one post!! 佩服加佩服!was a great trip. Hope we get to do it again haha

Ai @ Sakura Haruka

西米 说...

也太多美食了吧!几时当我导游带我去吃一趟

Unknown 说...

天啊,你们也太厉害了吧,才一趟就几乎把所有美食都吃下肚子了!果然人多好办事! 我打算7月去,要把你吃的也吃一遍(郝不自量力,哈哈)。

Cat 说...

简直是食物指南!以后到槟城一定先来这里收集所有美食景点资料。

Bunny Amy 说...

Good introduction! Thank you!!

Bunny Amy 说...

Good introduction!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