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3

近江八幡

延续冬天的气息,从京丹后抵达京都,《半边生命》一句歌词“世界最暖莫如体温”,而世界最寒并非冬天,而是让人心寒的人与事。

【茶筅】终于在2014年买下却因为日子的忙碌没尽心享受绿茶的美好。绿茶文化深入生活,日日一杯绿茶为不喝咖啡的我,为生活添绿意。

学习怎样弄好一碗绿茶,水的温度、搅拌方向、速度,泡泡在绿茶间冒起,同时享用甜点。

晚间来到一间有格调的【顺正】,赏心悦目的庭院。

日式料理的精致不在话下,享受的其实是感官。

最教人难忘的莫过于那整盆的豆腐,拌上上等的酱青和青葱,再次证明了最简单的最教人动容。

说到【芝麻豆腐】,脑海里想起的竟然是【比睿山】的芝麻豆腐,那浑然天成的滋味。

渐渐熟悉的地标,现代化的京都,背后是文化历史的摇篮,才让那么多人喜欢上京都。

坐上JR新快速从京都前往【近江八幡】,窗外的蓝天、雀跃的心,即将环绕【琵琶湖】一周。

【长命寺】顾名思义,祈求长命的寺。写成了歌,流传。

在冬天里,会不自觉地往阳光处,没有阳光的地方尽显寒意。

眼前的【琵琶湖】,梦境般,寂静。湖面没有波痕,一层层的雾气锁在湖和山间。

虔诚的人们,在观音菩萨前,祈求。

庄严的观音菩萨像。日本用的香料属于粉状类,撒在香炉让火‘蔓延’。

【近江八幡】两年前只是短暂路过,一个国家的文明,看它的河流。清澈见底,河面可以反射景物,是那么的简单。

一景一物,无须太多的粉饰,如此简单,如此摄心。

这张照片,从年头就把它作为电脑的桌布,缘由很简单,给人一种很静谧的感觉。

路过一家店面,外面摆设了好多好多可爱的小动物,都是金属制的小动物。

行走在冷飕又清新的空气中,近江八幡成了心头好,约定下次相遇。

【喜兵卫】料理,爱上日本料理,那份细腻和食物制作的复杂度正好成正比。

每每想起这些料理,每一次的用餐都是聚色、香、味、观、感觉的飨宴。

【美树】(Bijoux)用自然各类颜色的木,串起珠子,一人一手,偏爱绿色的珠子。这些木头来自世界各地,像是南美洲、非洲。

午间来到了一家简约的茶馆,品尝绿茶。

特别喜爱的蓝色,属于自然色素染的布料,有一个冲动买下这些布料制的衣服。

用各类颜料染的布料,樱花、梅花,还有好多手工的猫头鹰、小猫,让台湾的朋友爱不释手。

有个典故的雕像,在路旁明显处,右下角的沟渠盖,像是美术品,赋予生活中。

【丰乡小学校】动漫迷再熟悉不过的地方。《轻音少女》主角就读的小学,现在已经改成参观景点之一。

《五体不满足》的作者乙武洋匡也曾经在这里拍摄过电影,而我在黑板上,写下了“回到过去”四个字,回到最初那满是憧憬的年代。

电影内的长廊、丰乡小学校、图书馆,学校还有一个很大的角落,放置了很多动漫《轻音少女》的周边产品和海报。

那一天的黄昏如此纯净,蓝色天空和夕阳的橙黄色试着交替着,天空泛起飞行物体的亮线。

这一夜,绝对是值得回忆的一晚,太精彩的料理旅馆【双叶庄】,庄内摆设了好多特别的物品。

『旅情满腹』曾几何时成为今年最喜欢的字句,满腹的旅情其实早已悄悄地埋伏十年,而十年后的心态稍稍有些转变,是生活所趋,抑是想法改变。

作为料理旅馆的【双叶庄】,食物的质量绝对是上上之作。

名副其实的料理旅馆,最简单的料理,让人称奇,才是最高成功,那碗蒸蛋像是电影《Ratatouille》的家常菜,最教人动容。

这个马年,是否称心如意?马上就要总结了,就像今年年度之歌《时间都去哪了》,好想问问自己,时间都去哪了?

最最最最让人怀念的,那价格不菲的唱机,听着主人选的日本名曲,和我们一直重复的龙猫主题曲

不用解释太多的【双叶庄】早餐,一个笑脸。

再会了,近江八幡,继续琵琶湖之旅。

【京丹后滋贺冬游记 05:滋贺近江八幡(Omihachiman)】

1 条评论:

森林 说...

琵琶湖看似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