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2

印尼泗水

旅行,天时的配合非常重要。记得前年在黄山光明顶在漆黑清晨等待日出,云海在山峦变幻着,而旁人说着他十次登黄山才看到如此美的云海。不是每次的旅程,都按照预定的行程行走,也不能每次看见在网上或心中的那醉人景色。我心中的婆罗摩火山(Mount Bromo)浮现许久,终于要和它相见却因为大雾关系没有机会将心中那幅画拼凑起来,多少有些遗憾。这何尝不是旅者该有的心怀?随遇而安。

来到印尼的泗水(Surabaya),品尝当地的美食必定是制定动作之一。桌上的羊肉(Kambing Oven, Rupiah 35000)和 Gado Gado 配上细幼花生很惹食欲。爪哇炒面和炒饭各有各风味。抵达每个国家,随行的朋友都会尝尝当地的啤酒,印尼就有BINTANG啤酒。

从泗水到婆罗摩火山山腰需要几近4小时的长途跋涉,一路颠簸沿着山路走着,窗外伸手不见五指,看不见深渊,心到底踏不踏实,只是感觉空气温度逐渐下降,而耳朵也感觉压力的变化。沿途看见一些依山而建的酒店,外观都让人想住上一晚,可是我们入住是间Cafe Hostel,设施还能接受。当晚的晚餐也不错,大伙点了几样当地的佳肴分享。

这次跟了一个菜鸟导游,让我们3点就出发到山上等待日出,其实 路程只是短短的半小时,结果就是我们在风大细雨中在户外待了整整一个小时,最后只看见丁点的日出。Bromo Tengger Semeru - Taman Nasional 国家公园。

心中的那幅画始终没有出现,被层层大雾云朵遮盖着,躲着的风景在内心祈祷中始终没有出现,山中的天气变幻莫测,最终只看见远处的Gunung Semeru。在冷飕飕的天气,感受云霞的美。

从远处远眺婆罗摩火山(Mount Bromo)的最佳地点就是Gunung Penanjakan。凌晨三四点就需要乘着吉普车上山等待着日出。心中一直祈祷着云朵飘散,最后并没有如愿。错过了美景,而旅途遥远的前提下,第一个浮现在脑海的反应就是,应该不会重游此地。

真正的婆罗摩火山(Mount Bromo)火山口,需要走上半小时的路和爬上阶梯才能抵达火山口,火山口的安全围栏相当的低,间中看见些当地人在没有栏杆保护下擅自走下火山口的斜坡捡供祭品,惊险之余,腿软的我得俯下身子,慢慢前进。

景色之大,俯瞰火山土覆盖的土地,眺望远处的山峦,还有火山口,从小就被灌输火山附近的土地肥沃,种植业发达,一路山看见众多的菜园就能温故知新。

火山口下有间印度庙,类似巴厘岛的庙,但是没有对外开放。

下山的惊险之行,相信随行的朋友一定毕生难忘,轮胎着火,还好有人提醒,在尚有人烟的地方落脚,虽然浪费了接近3、4小时的时间在等待,安全还是最重要的,大难过后必有后福,过后迎接我们的车就相对好多的。几乎用了整整一天的时间才抵达玛琅(Malang)。极力推荐这家餐馆:Inggil Museum Resto。

完全属于印尼式的一餐,几乎天天都在喝的鳄梨果果汁,还有只是经过炸处理的臭豆、风味独特又好吃的Kangkong,沙爹和烧鱼。

【Penyet】的意思就是压扁的意思。这几道菜就可以一目了然什么是Ayam Penyet、Taufu Penyet。

上世纪30年代就开业的老字号【Toko Oen,Jala Basuki Rahmat 5】左上角是泗水特有的三色蛋糕,其他的是Toko Oen 著名的雪糕,有着童年的雪糕口感却赶不上时代的幼细需求。

前往玛琅(Malang)名胜之一:Coban Rondo 瀑布。

在树林为蜘蛛和植物拍摄写真。

Coban Rondo 瀑布,瀑布从百米之上一泻而下,壮观之美,看见多少的笑容在纷细的瀑布中。

现摘现吃的果园,草莓、苹果、橘子、番石榴。四种水果中除了粉红色的番石榴比较合我的口味,其他都略带酸味。

在Batu的【Sate Hotplet】午餐,招牌菜是羊肉汤和羊肉沙爹。

在Malang享用的晚餐【Rumah Makan Kertanegara: Jl Kertanegara No.1】环境优美的餐馆,价格竟然相对较低,特别喜欢酥炸鲍鱼菇,其他菜肴都非常惹味蕾。点了两种煮法的螃蟹,都不及新马的好。

前往机场的中途,来到了这用了一堵墙围着的2006年发生的热熔岩惨剧的现场。这是一场人为的灾难,钻地工作时热熔岩将土地液化,造成整个村庄的消失,留下的,只是还在继续沸腾的熔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