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8

美丽长滩

这些年的八月份游走柬埔寨金边暹粒、越南河内、印度金三角、缅甸仰光、澳洲珀斯后,这个八月来到菲律宾的长滩岛(Boracay)。在虎航推出Kalibo航线前,从新加坡出发得转机抵达Kalibo再通过内陆和涉水才能一游早已闻名的长滩岛,这一回我们在马尼拉兜兜转转后来到早在电视节目出现过无数次、和帛琉(Palau)享誉美丽沙滩的海岛。正值长滩岛的淡季,天气阴晴不定,也阻挡不了中国和韩国千千万万的旅客到访。整个长滩岛的沙滩感觉比想象中的好很多,虽然海底世界比不上沙巴的西巴丹岛,长长的沙滩保育还算不错,

第一晚入住的West Cove酒店,地理位置处于人烟较稀少的一区,得爬一些楼梯才抵达的酒店,面海的酒店像是在山洞里俯瞰海水的湛蓝。

惊喜度蛮高的房间,有一种在卡通世界的感觉,看着不正规的墙壁和阶梯,再往窗外眺望海上活动,度假的心情应运而生。

虽然在酒店附近浮潜没多大看头,延伸大海的部分可以让游客面对大海享受饮料或事物。这也算是拍婚纱照的好地点。如果没有入住West Cove,需付150披索进入。

由于West Cove所在位置关系,再加上依崖而建,到此一游的游客较少,绝对是远离人群的佳处。

在长滩岛雨季时期,迎来蓝天得好好把握,太阳高照时候,海水涨潮,才有整片浅蓝色的美景,潮起潮落。

一些儿童在沙滩做出BORACAY字样,然后让游客合影和赚取一些钱。晚间时刻,他们把烛火放在心型沙堆里,格外浪漫。在旁晚乘帆船出海看日落是来长滩岛的一大看点,可以那几天的天铺满云朵,才作罢。

难得好天气,蓝蓝的天,就用了1700披索做了四样户外活动,在长滩岛得不停的讨价还价,货比三家是肯定要做的事,航行降落伞(Sail Parachute)无疑成为这行程最惊喜的活动,被高高挂在天空上,俯瞰长滩岛,看海面的颜色在阳光下变化。

而其他两个活动 - 香蕉船(Banana Boat)和海底漫步(Undersea Walk)惊喜度不大,乘船游长滩岛,看见香格里拉大酒店,蓝天白云,沙滩的魅力对我来说就是那浅蓝色靠岸的海水。

食物方面,长滩岛没有赋予我太大的期许,在Kalipapa讨价还价后买的新鲜海鲜,让餐馆准备。反而新鲜蔬菜让我食指大动。

乘船游长滩岛吃的午餐,一概是BBQ海鲜和肉类,那特别风味的茄子很惹味,

在Kalipapa最值得吃的该是龙虾,买龙虾一定要狠狠地杀价,所以可能杀过头,摊主竟然给我们死的龙虾,好在餐馆告知我们,不过免不了一番争执。餐馆浪费了一条新鲜的鱼,蒸得硬邦邦的。

在Kalibo的晚餐,很特别的晚餐,太多特别的食物,像是用生鱼、生虾加上醋做的菲律宾道地的Kilawin(第二排)、还有用猪血调味的肉(第一排最后一张),真是神奇的一餐,由于对很多食物不堪恭维,连续点了几次的餐点还是没带着满足的肚子回到酒店。

这美丽的海岛,比想象中更值得一游。虽然海底世界不能和普吉岛、热浪岛、西巴丹岛相比,长滩岛的沙滩绝对是它的亮点。值得一提的是,长滩岛的游客几乎是中国和韩国人,嫌少看到老外的踪影。

1 条评论:

西米 说...

很喜欢那住宿,好特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