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7

八度登港

曾几何时,香港之行都沿用着几度登港作为标题,爱上香港的美食也不是偶然的事,再加上红馆的魅力,八度登港之中,就有五次进红馆看了十二场演唱会。也曾几何时,每次踏上香港都会重复光顾几家我心头之爱,像是海港的烧鹅、传统的盆菜、泰昌的蛋挞。这一次,手里捧着【香港必吃30大美食】手册一路寻美食。

烧鹅&点心推荐: 【旺角金鸡广场 海港烧鹅海鲜酒家】旺角洗衣街39-55号金鸡广场一楼
个人偏好这家酒家的烧鹅,也介绍给好几位朋友,不会过肥或偏瘦,烧鹅的酱汁可以完全带出烧鹅的美味。这里的点心和晚间的火锅都值得一试。

香港地铁长长的走廊旁的告示牌,香港漫画的代表 - 麦兜。

非常港式的早餐。【中环翠华餐厅】中环威灵顿街15号
左上角就是【香港必吃30大美食】之一:瑞士烤鸡翅,味道偏甜。香港的土司或奶油烤面包加上浓浓的奶茶,幸福的感觉迎面而来。说也奇怪,平日不喝奶茶的我,到香港竟然是天天都喝奶茶。

推荐盆菜:【大埔墟忠诚盆菜馆】(http://www.chungshingfood.com.hk/index.php)传统
盆菜,都用了很多的猪肉,第一次在元朗吃了盆菜就回味无穷,两年前来到大埔第二次享用香港的盆菜,今年的价格起了很多,不过大伙真的很尽兴,也体验了香港另一地区的风情。

香港给人的印象大多是城市风貌,八度登港前到了南丫岛、长洲两个离岛,而这一次来到了【坪洲】(Peng Chau)。前往香港离岛都可以由【中环码头】前往。

相比香港市中心的喧闹,坪洲多给人一份宁静和平实,岛上有天后宫还有清朝古迹。

岛上随着时间而流失的坪洲戏院和幼稚园。

和长洲一样拥有一个弯弯的海港,阳光在在夏日里蔚蓝的天显得格外刺眼。

在坪洲,可以看见很多古早味的店面,正值中秋前夕,看见许多古老的灯笼。

在坪洲码头旁,有一间买自制面包、蛋糕类的店。点了地道生姜黑豆奶和港式鱼丸。

狮子山下的香港,东方之珠,第一次在夏天来到香港,感觉香港四季的变化和温度的转变是相当大的,整体而言,偏好冬天和春天拜访香港。

周日经过中环时,可以感受到香港特有的女佣文化,女佣都会聚集在中环,用纸箱建造属于自己的小角落和友人寒暄玩牌。

而寻找美食的当儿,仿佛走入美术走廊,看着墙上的作品,又可爱的卡通,也有大自然的作画。

推荐云吞面:【中环沾仔记】中环威灵顿街98号和【中环麦奀云吞面世家】中环威灵顿街77号地下。各有千秋的面对面云吞面都是品牌云吞面。在香港,我喜欢单点『净云吞』,还是喜欢大马的云吞面,而香港的云吞当然是经典之作。值得一提的是麦奀云吞面真的是『奀』,就是『不大』,但是云吞的质量是上上之作。 

推荐蛋挞和沙翁:【泰昌饼家】中环摆花街35号。泰昌饼家的蛋挞至今还是我最喜欢的蛋挞。热乎乎的蛋挞和泰昌饼家的沙翁都是笔者的最爱。而沙翁并不是每次都可以吃到,得看看运气了。

典型的香港美食:牛肉丸面、五宝饭、烧鹅饭和炸鱼饭。

推荐炒蛋和士多 【澳洲牛奶公司】佐敦白加士街47号:自从七度登港后爱上了澳洲牛奶公司香滑的炒蛋和柔软好味的士多 。随行的朋友更扬言要专门搭飞机来这里吃早餐。

推荐猪肉芝士焗饭:【大家乐】全港
其他都是【香港必吃30大美食】的鱼蛋、臭豆腐、芝麻糊。第一次才路边买了臭豆腐也尝了一口还是不敢恭维臭豆腐的味道。而这么多年了,【大家乐】猪肉芝士焗饭还是让人着迷。

推荐烧腊:【镛记酒家】中环威灵顿街32-40号
驰名的镛记酒家,一直都没有机会到这里尝试他们的广东菜,这次点了烧腊、出名的烧鹅。个人偏好脆皮的烧肉和叉烧,真是名物。

推荐点心:其实目的地是【添好运点心】但是由于排队的人太多了,所以到了一家路人甲介绍的点心,香港的点心名副其实就是喝喝茶水、享用点心、看看报纸,点心楼的场景就像是港剧里一样。

启程前在机场点了我几年就认定好吃的港式炒意大利面,而我也在家用同样的方式炒意大利面,意大利面的口感非常适合华人的炒法,配上一杯丝袜奶茶,结束了香港之旅。九度登港已经在如火如荼筹备中,相信会定在13年7月陈奕迅演唱会中。

而这一次的八度登港重点还是在于四个晚上都往红馆钻,完全是你演唱会。

莎莉小时候的照片,一幕幕浮现,往事。

诚意十足的演唱会,在香港看过叶倩文10场演唱会,刘德华和陈奕迅各一场演唱会。

没有一个地方的演唱会舞台能媲美香港,即使把演唱会完完整整搬来大马或新加坡或中国或台湾举办,香港舞台的机关和设计还是最好的,这也印证了香港红馆是歌手们最想登上的舞台。

香港演唱会的票价虽然在近年有上升趋势,但是相对于其他地区演唱会票价来说还是比较合理的。

一连四晚的演唱会,历历在目,一场的演唱会,需要多少人的合作,歌者一气呵成的演出。

『和你碰到,有福气是我』,歌手冀望大家往后日子在不开心的时候想起当晚的演出和欢笑,忘却烦忧。祝福也提早送到。八度登港,回忆满满的旅程。

1 条评论:

海市蜃樓 说...

我看到自己了,嘻嘻~~